賠光46億怪「瘋狗浪」! 投資金童哽咽:船翻了,我很抱歉

▲ 科迪說,「我應該開好這艘船,但是我沒有駕駛好,害船翻了,我真的很抱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基金經理人詹姆斯.科迪(James Cordier)在無設立避險保護之下,裸做空天然氣看漲期權,把290名客戶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的投資基金賠光。他自拍一支長約10分鐘影片,於16日上傳至YouTube,內容可見他哽咽地道歉。科迪將天然氣市場比喻成「瘋狗浪」、投資比做船說,「我很抱歉這個瘋狗浪吞噬了我們的船」、「我應該開好這艘船,但是我沒有駕駛好,害船翻了,我真的很抱歉。」

《彭博》指出,科迪身穿深色西裝、配戴著袖扣和看起來挺昂貴的手錶,雙手交疊坐在一張咖啡色的椅子上、凝視著鏡頭說,自己把投資人當成朋友。他提到客戶的名字還有自己與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差,包括無法同遊南法的蔚藍海岸、欣賞澳洲黃金海岸的夕陽,也還欠另一名客戶一份古巴三明治。

科迪著有《做空期權指南》(The Complete Guide to Option Selling)一書,因此享有交易大神的美名,也是佛州坦帕(Tampa)期權交易網站Option Seller.com的創始人。他保證,之後會持續接聽客戶的電話、解釋情況,然而隨後人間蒸發,負責的交易網站也被關閉。投資人認為科迪的淚水簡直是「鱷魚的眼淚」,因此聘請律師準備集體控告科迪。

▼ 科迪將天然氣市場比喻成「瘋狗浪」。(示意圖/路透社)

▲▼ 天然氣管線,天然氣。(示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