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向立委發問卷 點名官員答詢「三寶」

▲公督盟點名官員備詢有「三寶」,包括傲慢、跳票、不知道。(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公名監督國會聯盟日前向朝野立委發放「行政首長於立法院答詢狀況調查表」,在回收的13份問卷中,整理出官員答詢「三寶」,就是態度傲慢、承諾跳票及什麼都裝不知道。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前教育部長蔣偉寧、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遭點名最多次。

張宏林表示,有立委在調查表中批法務部長羅瑩雪,屢次備詢時陳述個人既定立場,甚至反嗆立委,就是不願對立委的質疑提出回答。張宏林說,蔣偉寧針對高中歷史教材備詢,嗆立委「洗腦是你常做的事」。

張宏林說,包括外交部長林永樂承諾提供台印ECA可行性評估報告、前經濟部長張家祝承諾說明FTA談判的原因、陳保基承諾提供鼬獾病毒動物試驗計畫書,最後通通跳票。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認為,應該立即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納入國會調查權,對行政部門違法行為建立懲處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