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業者騙了! NCC:用戶都可享有號碼可攜服務

▲NCC提醒消費者善用號碼可攜服務,維護自身選擇權益。(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抱歉,您的門號無法轉移,不過現在有個方案很適合您…」別再被業者的舌燦蓮花騙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2日表示,行動通信用戶皆可享有號碼可攜服務,俗稱門號移轉(Number Portability,NP),用戶可以慎選符合自身所需的行動通信服務,以確保自身權益。

據NCC統計,102年共有345萬7,314個門號成功移轉(平均每月約有28萬8,100個門號),截至103年5月底止,共有158萬 2,047個門號成功移轉(平均每月約有31萬6,000個門號),顯見多數消費者已能善用該項機制,選擇最有利的電信服務,實現號碼可攜服務之便利與效益。

NCC對此說明,為維護消費者權益,除要求業者充分揭露相關營業及消費資訊外,並希望藉由推動號碼可攜服務,達成促進市場有效公平競爭及保障消費者選擇權益的雙重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