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備戰超大豪雨! 高雄市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市政府為因應超大豪雨,11點39分宣布列入超大豪雨警戒區,8月12日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負責救災工作之相關單位,仍維持出勤。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南今天雨勢驚人,南區氣象中心觀測到全市有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大豪雨標準,半數行政區屬於豪雨等級;其中,台南市中西區在上午7時至8時雨勢最強,時雨量竟達90.5毫米,,這種雨勢比超大豪雨還恐怖。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截至上午11時,台南市24小時累積雨量最多的行政區是西港區,雨量高達380毫米,安定366毫米,都已達超大豪雨標準;另外,安平區、北區、南區、仁德區、麻豆區、歸仁區等累積雨量也超過200毫米,達大豪雨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