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黃金雙子城 郝朱合體提淡水河活化


▲郝龍斌與朱立倫上午聯手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上午,共同主持「大台北黃金雙子城第3次委員會」,3年多以來,雙北在交通、產業、環境資源、教育等方面推動各項合作方案,郝龍斌也以「521捷運殺人事件」,再次強調雙北市的合作關係密不可分。

郝龍斌表示,黃金雙子城的構想,來自3年前和朱立倫一同競選雙北市長時,雙方一致認為台北市、雙北市不僅在地理相連,民眾生活上也有密切的關係,當時就已經商量合作計劃。

針對淡水河活化,郝龍斌強調,有這樣的成果靠的是雙北合作,才能改善淡水河週邊的環境,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的河濱公園面積高達1千6百公頃,如今有很多雙北市民會騎自行車、和家人到戶外健走,讓市民享受跨市的休閒概念。

此外,郝龍斌也重提521捷運殺人事件,他表示,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和朱立倫聯繫,讓位在雙北邊境的捷運站也能有警察進駐,「新北和台北不僅方向、步驟、行動要一致,更要相依為命」。

朱立倫則表示,雙北市在歷史淵源上本來就屬於同一區域,從國際競爭力和未來發展來看,雙北走向大都會或是合併,都是必然的趨勢,不管是三環三線、機場線、汐止民生線第一段,都與大台北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此外,還有公車的路線拓展,雙北市在2年間,闢駛了10條跨是快速公車,透過公車路網相連,改善很多通勤族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