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殘酷的電視真人秀 《天才兒童》讓資優生鏡頭前痛哭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才教育不該是這樣……

▲參賽男童受不了比賽和父母給的壓力,忍不住在節目中掩面落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天才」從小就展露超乎常人的智商,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就製作一個《天才兒童》真人秀節目,找來20名資優兒童進行比拚,挑戰各種艱澀困難的問題,但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孩子們有多聰明,而是他們因為受不了父母給的壓力,當場崩潰痛哭的模樣,讓觀眾忍不住批評這是「最殘酷的電視真人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參加《天才兒童》節目的小朋友們必須接受拼字、心算、記牌等各式挑戰,然而節目準備的問題連大人都不見得答得出來,例如必須拼出又長又冷僻的艱難單字、回答「如何測量物質的磁化能力」、1小時內記住兩副隨機洗好的撲克牌順序等。

但最殘酷的還不是製作單位準備的挑戰,而是參賽兒童的父母就坐在台下觀看,當孩子答錯時,他們就會露出不悅的表情,有的爸媽甚至當所有人的面對小孩說:「也許你不是我們以為的那樣聰明」,讓已經承受極大壓力的孩子們忍不住在台上崩潰落淚。

▼當孩子們答錯題目時,坐在台下的父母毫不掩飾地露出不滿意的神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天才兒童》是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製作的真人實境節目。(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