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百年紀念日 德法總統呼籲戰區一起放下仇恨

▲德法總統3日出席一戰百年紀念儀式,呼籲戰區放下仇恨,邁向和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持續了28日的以巴衝突,造成了將近2千人死亡,這個一戰後埋下的禍根至今仍在持續燃燒。自1914年世界大戰發生以來,已經過了整整100年,德法總統3日出席一戰紀念儀式,並呼籲處於戰火中的中東與烏克蘭能放下仇恨,邁向和平。

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儲斐迪南大公夫婦,被塞爾維亞青年加夫里洛·普林西普(Gavrilo Princip)暗殺,這場被稱為「賽拉耶佛事件」的刺殺行動,成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7月,奧匈帝國在德國的力挺下向塞爾維亞宣戰,一個月後,德國向支持塞爾維亞的俄國宣戰,8月3日德國向法國宣戰,由於德軍取捷徑經比利時進攻巴黎,導致英國也加入戰場,這場在歐洲大陸爆發的戰爭,總共持續了4年之久,全球也有33國先後被捲入戰場,總死傷人數超過3000萬人。

經歷過一、二次世界大戰的洗禮,德法兩國早已放下仇恨,3日,德國總統高克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共同來到了法國東部的一戰遺址、阿爾薩斯區(Région Alsace)主持紀念活動。在一戰期間,德法兩國為了爭奪該地區的主權,總共犧牲了3萬名士兵的性命。

▼德法總統3日出席一戰百年紀念儀式,呼籲戰區放下仇恨,邁向和平。

奧朗德在紀念活動上呼籲以巴兩國能放下仇恨,停止在加薩的交火,還給加薩地區的居民一個平靜。奧德朗還表示,對於那些交戰國而言,德法的友誼將是一個很好的榜樣「當初歐盟建設困難重重,但我們避免了民族主義帶來的誘惑與錯誤,並謹記『血的教訓』,共同推動歐盟建設,促進歐洲走向統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