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阿拉伯國家害怕:哈瑪斯比以色列更糟!

▲阿拉伯國家默許在加薩發生的死亡與破壞,形同一種震耳欲聾的沉默。(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年前跟加薩的巴勒斯坦民兵交鋒時,以色列發現自己在阿拉伯鄰國包圍下四面楚歌,迫使他們盡早結束戰爭。這次不一樣了。

去年推翻伊斯蘭教派總統穆西後,埃及目前正領導著一個新的阿拉伯國家聯盟:包括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們目前有志一同,支持以色列對哈馬斯作戰。這可能正是導致三個多星期以來,以、巴遲遲無法達成停火協議的原因。

華盛頓「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學者、曾為多位總統擔任中東談判顧問的米勒(Aaron David Miller)說:「阿拉伯國家討厭與害怕哈瑪斯這些伊斯蘭恐怖分子得勢,還超過討厭以色列總理內唐雅胡。」

「我從沒看過這種情況,有這麼多阿拉伯國家默許在加薩發生的死亡與破壞、以及對哈瑪斯的打擊。我聽到的是一種『震耳欲聾的沉默』」。

儘管傳統上埃及是以色列與哈瑪斯之間的調人,但這次讓哈瑪斯驚訝的是,開羅政府這次公開支持以色列提出的大部分停火條件,卻對哈瑪斯提出的停火條件一個也不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