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化學奧林匹亞頒獎 台高中生勇奪2金2銀

▲由左至右分別是顏瑋恩、張建勳、林宗岳、尤福瑞。(圖/取自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28日在越南舉行閉幕典禮和頒獎,台北市建國中學尤福瑞、林宗岳、張建勳,以及台中一中顏瑋恩等4名高中生代表我國參賽,獲得2金2銀的好成績,獎牌數全球排名第2名,僅次於第一名的俄羅斯。這次競賽共75個國家、2個觀察國家,計291名學生參賽。

尤福瑞、林宗岳、張建勳和顏瑋恩經過國內初賽、複賽、選拔訓練營和決賽4階段,從1168名學生中脫穎而出。在這次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中,就讀建中張建勳個人成績為第6名,另外建中二年級的林宗岳全球個人排名為第8名,2人都各獲得一面金牌。4名代表學生預計29日返回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自1992年起參加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38金42銀11銅,近10年參賽我國國際平均排名為前5名,並曾於1993、1997、2009及2014年獲得國際排名第1名的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