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over的4種用法,你都會嗎?

文/周強

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在烏克蘭上空,疑遭到親俄叛軍以地對空飛彈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飛機殘骸散布在15平方公里的區域。世界各國對此空難慘劇咸表震驚,國際媒體無不以插播新聞(breaking news)的方式,在第一時間報導此一重大事件。

美聯社的新聞標題:
298 on Malaysia plane shot down over east Ukraine
(馬來西亞飛機上的298人,在東烏克蘭被擊落)

國際媒體報導:
U.S. officials believe a missile took down Malaysian Airlines Flight MH17 as it flew over eastern Ukraine Thursday.
(美國官員相信,當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週四飛過東烏克蘭上空時,遭一枚飛彈擊落。)

以此兩則報導為例,它們在Ukraine(烏克蘭)這個地名前,都用了一個介係詞over,我們要利用此一事件,學一下「over」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的用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形容詞
我們最熟悉的over用法,是它當形容詞的時候,表示「結束的、完了的」,尤其在電動玩具結束時,都會出現「Game Over !」遊戲結束的字樣。

例句:
I am wondering why the long meeting is not over yet.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這個冗長的會議還沒結束。)

2. 介係詞
表「在…之上」

over當介係詞的時候,表示「在…之上」,但通常是懸空的狀態,用法與above非常接近。而這個用法正是此次馬航在烏克蘭上空遭誤擊的新聞報導中,「over eastern Ukraine」表示「在東烏克蘭上空」的用法。

例句:
A helicopter is flying over the skyscraper.
(一架直升機正在這座摩天大樓上空飛。)

表「在…期間」
「over + 一段時間」表示在這段時間的期間之內。此一用法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非常多見,同學應該要熟悉之。

例句:
He plans to start his own business over a period of ten years.
(他計畫用10年的期間創業。)

與數字並用,表「超過」
當「over + 數字」的時候,有「超過」之意,亦即英語中的「more than +數字」。此用法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亦常見。

例句:
There are over ten new products in the advertising campaign.
(在這次的廣告活動中,有超過10種的新產品。)

over其實還有一些其他意涵的介係詞用法,同學不妨利用此次馬航在烏克蘭遭飛彈擊落的國際事件媒體報導,翻閱一下英文字典中,有關over的其他用法。

快來試一試《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Ⅲ》的身手:

Sales of Fonseca electronic equipment have been increasing steadily ______ the past five years.
(A) from
(B) toward
(C) by
(D) over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D)。在題目空格後面有一段時間「the past five years」,所以用介係詞over以表示「過去5年的期間」,最符合全句。

全句句意為「Fonseca公司電子設備的銷售在過去5年期間內,穩定成長。」
答案(A)是「從」、答案(B)是「朝向」、答案(C)是「在…之前」,皆不符。

值得一提的是,「over + 一段時間」如果是表示「過去到現在的一段時間」時,句中的時態要用「現在完成式」或「現在完成進行式」;正如本題中的時態用法──have been increasing(現在完成進行式)。

經過這樣的解析,當你看到美國白宮的歐巴馬總統在此事件聲明中的第一句:「Yesterday,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MH17 took off from Amsterdam and was shot down over Ukraine near the Russian border.*」中,用的介係詞over時,你就會對其用法了然於胸了!

*註:(譯)昨天,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自阿姆斯特丹起飛,在烏克蘭上空靠近蘇俄邊界被擊落。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