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已達到提案目的 陳昭男:尊重蔡英文裁量

民進黨應不應該「凍結」台獨黨綱?

民進黨應不應該「凍結」台獨黨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前立委陳昭南。(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全代會上,強勢將「凍獨」、「反凍獨」等相關黨章、黨綱修正案送交中執會處理,私下運作提「凍獨案」的前立委陳昭南表示,黨章、黨綱修正一定要在黨內充分討論,今天時間有限,他尊重蔡英文的裁量。

民進黨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代會,具有爭議的凍獨與反凍獨案,蔡英文建議一併送交中執會討論,雖然有少數黨代表表示不同意見,但依舊獲得多數與會者鼓掌認同。

負責運作「凍獨案」連署工作的前立委陳昭南,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黨章、黨綱修正一定要在黨內充分討論,今天時間有限,他尊重蔡英文交付中執會討論的裁量,他強調,全案已經拋出讓民進黨誠實面對的問題,已達到目的,相信未來中執會一定會討論出結果。

根據陳昭南與郭正亮共同掛名的聲明,指凍結台獨黨綱並非放棄台灣獨立,而是認為台灣已經獨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國號為中華民國,主權屬於2300萬人。

聲明還說,民進黨的政治使命是要確保台灣主權獨立現狀和自由民主制度,而不是要追求與台灣選舉脫節,容易引發疑慮的台灣共和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