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盈拉獲准出國 赴法見塔克辛

▲泰國軍政府批准盈拉出境。(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今年5月遭逢政變,軍方17日表示,已同意讓前總理盈拉在7月底以私人身份前往法國巴黎,參加流亡在外的兄長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65歲慶生活動,預計在8月初回國。

泰國軍方5月22日推翻民選政府,首位女總理盈拉也在法院具爭議性地判決她違憲濫權後下台,並遭軍政府暫時拘禁。

泰國軍方發言人表示,盈拉與軍方配合良好,因為在軍方掌權後,並未涉入政治,因此被批准出境,但旅行期間,必須透過海外使館通知泰國當局她的所在地。目前傳出她可能和兒子法國巴黎,與兄長塔克辛會面,並參加塔克辛的生日派對。

盈拉的兄長戴克辛2006年遭到另一場政變推翻,之後逃離泰國以避免因貪腐罪名入監服刑。戴克辛一直以來堅稱,他被羅織罪名的背後有政治動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