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台APP廠成軍3年 谷歌找上門

一年才出一款遊戲,卻能創下全球二千萬次的下載量,紅到前進東京辦演唱會;還被谷歌相中,成了台灣唯一登上Android開發者最高殿堂的遊戲廠,這家成立僅三年的遊戲公司雷亞,有什麼能耐?

文/何佩珊

周日夜晚,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acy Taipei外出現長長人龍,走進會場,燈光在漆黑的舞台上照射出「Rayark」幾個大字,等待開場的群眾都專注在手上的手機遊戲。直到鼓聲一下,音樂響起,全場才high了起來,這是一場屬於雷亞遊戲玩家的演唱會。

你能想像手機虛擬遊戲App也能辦演唱會嗎?而且雷亞一連辦了兩年,今年更計畫移師東京,明年還打算全球巡迴。就連剛落幕的Google(谷歌)I/O年度開發者大會,都欽點雷亞赴美參加,成了全球十三個被谷歌邀請的開發團隊之一,也是唯一的台灣遊戲廠。

專訪雷亞執行長游名揚這天,他剛從舊金山返台,臉上仍透露些許調整時差的疲憊,但談到獲邀參與Google I/O,語氣難掩興奮:「這是全球Android開發者的最高舞台!」

想知道雷亞如何站上Android的最高殿堂,就不能不認識雷亞的創業成名作——音樂節奏遊戲〈Cytus〉。

演唱會吸粉絲 品牌更穩固

二○○八年,游名揚仍在台大網媒所就讀時,已萌發創業念頭,就找來幾位好友一起創辦以開發大型遊戲機台為主的工作室Hypaa。但在缺乏實戰經驗下,「第一款作品還滿慘的。」他回憶,到第二款作品雖有顯著進步,卻因團隊理念不合,加上智慧型手機興起,只能忍痛拆夥。然而,游名揚沒有放棄,和先前工作室的六個好友在一一年成立雷亞,只是這次他們將戰場轉到行動裝置。

從二、三十吋的大型遊戲機台,到四、五吋的手機,聽來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但游名揚解釋,早在大型機台時期,他們開發的已是搭配觸控螢幕的遊戲,加上過去三年在音樂界、插畫界建立起來的人脈,都是日後雷亞成長的養分。

不過,雷亞遊戲總監李勇霆坦言,一開始他們對手機遊戲市場其實一點概念都沒有,還天真地想在成軍三個月內,就推出第一款遊戲。「那時剛好聽了一場演講,台上的前輩敘述開發五、六個月的遊戲上線後,卻有如石沉大海般的恐怖經驗。」嚇得他們重新檢視作品,也下定決心,「只有九十分還不夠,至少要做到九十九分。」…【本文未完,尚有1028字,可於今周刊官網免費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