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火車員工姦殺少女 鐵路局長遭軍方免職

▲火車上離奇失蹤,少女隔日被發現赤裸陳屍軌道旁。(圖/翻攝《曼谷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13歲少女坎恩6日晚間與家人搭夜間火車離奇失蹤,事後被人發現赤裸陳屍鐵道旁,警方查出火車上的22歲換床單員工姦殺,社會一片撻伐、要求處死嫌犯,不願辭職的泰國國鐵局長10日遭軍方免職。

小名坎恩(Kaem,下圖/取自Chiangraitimes)的少女恭差孔(Kochakorn Pitakjumnong)6日晚間與22歲姊姊、10歲妹妹和姊姊的男性友人從南部的素叻他尼(Surat Thani)省搭夜間火車二等臥鋪要回曼谷,姊姊在凌晨4點30分時醒來,發現妹妹人不見了,床位卻一片混亂,焦急的報警處理。

警方追查下,22歲的火車換床單員工萬才(Wanchai Saengkhao,下圖前方/取自Chiangraitimes)承坦涉案,根據嫌犯供稱,他當天和朋友在隔壁車廂吸食毒品並喝啤酒作樂,上車時就鎖定坎恩,之後闖進少女的車廂性侵她,並且打開車窗讓風聲蓋住她的呼救聲,完事後殺了她,再把屍體拋出窗外,當時少女似乎還有氣息,床單和血衣則丟在下一站。萬才供稱,之前就曾強暴過2名女同事。

事實上,早在姊姊報警前,就有人在7日凌晨4時左右,於距離軌道2公里的濃密草叢中發現少女的赤裸屍體。

這起姦殺案引起泰國社會憤怒,紛紛要求處死嫌犯,泰國國家鐵路局撇清指萬猜僅是外包員工後,網友又搜尋出國鐵已於6月正式任用他,民間要求鐵路局長卜拉帕(Prapat Chongsa-nguan)下台負責。卜拉帕之前接受訪問時曾說,他也不敢讓自己的女兒搭火車旅行。

媒體報導,萬才透過關係進入泰國國鐵,國鐵管理不當問題遭到民間抨擊,但卜拉帕拒絕辭職,他認為自己才上任1年多,若此刻辭職是逃避問題,軍政府今天宣布將他免職。姦殺案發生後,警方表示將在火車上增加巡邏警力,民間也呼籲國鐵禁止火車上飲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