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0大死因統計 每107分鐘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10日公佈去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癌症仍居於第一位,其中慢性疾病有7項,每100人就有66人死於慢性疾病,而糖尿病的死亡率也向上攀升,十大癌症死因則以肺癌為首,口腔癌也提高到第8名。


▲衛生局呼籲民眾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少油少鹽才能降低離癌風險。(圖 /資料照)

衛生局指出,十大主要死因分別是: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病症候群、敗血症、第10明則是事故傷害。與2012年比較,高血壓性疾病、腎病症候群各前進1名,敗血症則退到第9名。

此外,根據衛生局統計,每1小時47分鐘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102年因癌症死亡人數為4919人,比起101年減少62人,十大癌症死因仍以肺癌居首,其他依序為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口腔癌、卵巢癌、最後則是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而以男女性別劃分,去年兩性死因前3名都是惡性腫瘤、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死亡率、死亡人數和標準化死亡率,男性都高於女性,男性大約是女性的1.4~1.6倍。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養成飲食均衡、少鹽少油多蔬果、每週運動至少150分鐘、不抽菸、定期篩檢的良好生活習慣,以降低罹癌與慢性病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