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灣自治政府佔領 台灣省政府:檢討訪客參訪方式

台灣自治政府昨日佔領位於南投的台灣省政府。(圖/台灣自治政府提供)
▲台灣自治政府昨日佔領位於南投的台灣省政府。(圖/台灣自治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台灣省政府大樓,7日中午遭到宣稱是「台灣政府(TAIWAN GOVERNMENT)」的民眾佔領,並插上「美國」和「美國台灣政府」國旗,還把省政府辦公大樓的招牌,刻意用「台灣政府」布條給遮起來。對此,省府8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將檢討訪客及民眾參訪方式。

台灣省政府主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刖今天召集省府各組室主管,召開行政會報,針對昨天省府遭侵入事件檢討,會後省府發出新聞稿說明,強調「台灣自治政府」人士的佔領行為,已經影響正常的公務運作。還說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書」3份文件,構成中華民國光復台灣的法律基礎,因此,對於「台灣自治政府」人士的主張與看法深感不解。

省府表示,平時對於參訪民眾都是以親切、開放及尊重的態度接待,對於民眾訴求也是基於誠信的原則,以禮相待,不過,未來將針對民眾及訪客參訪登記的方式,進行檢討與研議,以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