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郝龍斌期末報告 允諾二免資訊公開透明


▲民進黨議員高舉抗議標語,杯葛郝龍斌上台做施政報告。(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8日赴台北市議會做施政報告,也是任內最後一次,議員戲稱是「畢業典禮」,議場內外都因為12年國教砲聲不斷,郝龍斌則是回應指出,將向教育部確認北北基在志願序上的權責問題,二次免試填志願的時候,基本原則就是資訊公開透明,不會再造成學生和家長的困擾。

下午議場內外針對12年國教有許多不同的聲音,12年國教家長聯盟場外怒吼要「市長硬起來」,場內民進黨議員高舉「道歉」、「認錯」牌子,大聲呼喊「學子無辜、市長道歉」的口號,不讓郝龍斌上台報告,藍綠議員也爭相發言近1小時,罵聲不斷只要求郝龍斌給個交代。

對此,郝龍斌表示志願序不應該是影響學生就學的因素,不過,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已經聯合行文教育部釐清志願序扣分、作文超額比序等爭議,地方政府是否有權責做決定,並與國、高中校長做充分溝通,希望能在二免時改善問題。

郝龍斌也坦言,基本上問題是在應該先特招再做免試入學,也已經要求將級距降到0.5%以下,若區分性別,則可能降至0.25%,一個級距可望縮小到45人,學生選填志願時就能知道大概位置,並透過學校的主任及老師輔導選填志願,避免學生在二免又出現槓龜情形。

最後,郝龍斌也提到,許多市政府員工的子女,也都有參加這次的招生會考,因此能完全了解學生及家長,在志願序扣分制度的干擾下,接到成績單時,心裡所產生的恐懼與不安,因此他強調,二免時最基本的原則就是選填志願時,資訊必須公開透明,不會讓志願序再次造成各界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