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噪點作怪?「好奇號」拍到幽浮登陸火星!

▲「好奇號」拍攝到的照片。我們都看到幽浮降落火星了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好奇號漫遊車」(Curiosity rovers)在2012年8月登陸火星以來,進行一年多的探索任務,陸續取得許多重大的科學發現成果。然而,科學家日前透過「好奇號」的觀測系統,拍攝疑似不明飛行物體「降落」火星的畫面。

這些照片「掛保證」是真實的,因為它們是「好奇號」拍下來的。有報告說日期是6月23日。但根據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的原始圖像資料,日期應該是6月20日。

在JPL的第一張高解析度照片中,「好奇號」右邊的「導航相機」(Navcam)拍攝到群山中出現一個明亮的光點。31秒後,左邊的「導航相機」拍到上述光點似乎更接近火星地表。我們都看到了幽浮降落火星的照片了嗎? 可能是,可能不是。

根據建造和運作「導航相機」的團隊領導人馬奇(Justin Maki)說:「自從右邊的導航相機開始運作後,它的上面就不時會出現一個熱噪點(hot pixel,因曝光時間過長,在變熱的感光元件上以隨機斑點形式出現的電子干擾或雜訊)。」

這已非「好奇號」的「導航相機」第一次在火星上拍到明亮的光點。今年4月3日,「好奇號」即拍到一個很不尋常的明亮光點,在火星的地平線上閃閃生輝。當然, 幽浮迷及陰謀論者並不怎麼接受這種說法。他們認為政府一定在隱瞞什麼。

▲「好奇號」今年4月時拍攝到「幽浮」在落火星上閃閃生輝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