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鬼村「封門村」 偷坐「太師椅」會不久於人世!

▲▼封門村內的太師椅。(圖/翻攝自貴州衛視)

▲封門村內的太師椅。(圖/翻攝自貴州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河南省沁陽市郊外的「封門村」,號稱是「中國第一鬼村」,因村中的房屋廢棄多年無人居住,頻頻傳出靈異事件,包括手機失效、棺材、抓痕、靈異照片等。在眾多傳言中,以太師椅最出名,傳聞只要坐過太師椅的人,事後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發燒、胡言亂語和夢遊等現象,甚至有人說,坐過椅子的人都將不久於人世。

▼一戶民房裡遺留的祭拜逝去親人的遺像。(圖/CFP,下同)

▲▼一戶民房裡遺留的祭拜逝去親人的遺像。(圖/CFP)

據陸媒綜合報導,「封門村」位於中國河南省焦作沁陽市郊外,四面環山,依山而建,村中房屋建設錯落有致,全村有39棟建筑,約有200多間房,從1981年開始因自然條件限制,村居民陸續遷出,至2007年已無人居住。2008年左右,一些戶外運動愛好者誤入村子後,開始在網路散播「封門村」裡發生的一些靈異事件,因此又被稱為「鬼村」。

關於村子的眾多傳言中,以太師椅最為出名,傳聞這把太師椅放在唯一一棟南北朝向的獨立房屋裡,明明村裡已多年無人居住,但椅面卻仍然維持乾淨,據說只要進門坐過太師椅的人,事後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發燒、胡言亂語和夢遊等現象,甚至有人說坐過椅子的人都將不久於人世。

▼由於長時間無人居住,很多房屋已經倒塌,殘破不堪。

▲▼由於長時間無人居住,很多房屋已經倒塌,殘破不堪。(圖/CFP)

近日有情侶前往「封門村」探險,在進村前,還遇到登山客警告,此地不宜久留,會有怪事發生,但他們仍執意進入村內。兩人進入太師椅所在的屋子時,卻發現太師椅已消失,而且不但沒有發現會瞬間消失的棺材,在看見愛抽菸的老人遺像時,也沒有發生任何怪事,究竟這一切只是大家繪聲繪影,還是他們比較幸運沒遇到鬼怪呢?

據相關資料顯示,「封門村」的原名為「風門村」,從地理位置來看,古代把地理位置險要、易守難攻的地方稱為「風門」。從陰陽學說來看,古人認為,東南90度的整個方位是最吉祥的區域,因此「風門村」是以地理險要、風水八卦來命名的,基本上和鬼怪沒有任何關聯。不論真相如何,「封門村」至今仍是許多人探險的熱門景點。

▼封門村已經荒廢已久,房屋雜草叢生。

▲▼封門村已經荒廢已久,房屋雜草叢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