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抗議見血 楊秋興再轟陳菊負全責

▲高雄流血衝突激化對立,抗議張志軍群眾如影隨形。(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雖然已經離開台灣,4天3夜的台灣行仍然在政壇餘波盪漾,高雄市警方與民眾爆發流血衝突,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29日痛批高雄市長陳菊,讓高雄市被國際社會烙上「野蠻」形象,不能以「我感到抱歉」就撇除責任。

張志軍29日抵達高雄時,警方與抗議民眾嚴重推擠,一名男大生頭部受傷,陳菊表示抱歉,同時不排除追究警方責任。張志軍晚間進入高雄海景飯店時,車隊遭民眾潑漆,引發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飆罵下屬。

楊秋興屢次痛批陳菊作為不當,28日更要求「高雄市長」陳菊負起全責,潑漆行為在國際社會是嚴重侮辱,不僅影響觀光業,也可能讓外資卻步,對高雄是一大傷害,陳菊不能置身事外。

楊秋興說,陳菊應該向高雄市民道歉,不要玩兩手策略,一方面向泛藍選民示好,一方面向綠營選民交代,重話痛批「政客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與攫取選票,不惜扭曲高雄人善良的本性,讓高雄的形象陪葬,令人感到遺憾與可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