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連線速度變快 亞太區第4、全球排名第20

▲台灣網際網路速度較去年有大幅成長,全球排行第20名。(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發表《2014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指出,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增長1.8%,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台灣在今年第一季連線速度大幅提升,從平均連線速度8.3Mbps增至8.9Mbps,相較上季升幅6.4%,排行亞太區第4名,全球第20名。

該報告指出,2014年第1季中,全球前10個國家或地區裡,有9個國家平均連線速度有季度升幅,其中第1名的南韓網速23.6Mbps,與第2名的日本14.6Mbps相比,差了9Mbps之多。

年度變化部分,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增長24%,成長幅度從巴拿馬的0.7%(至2.6Mbps)到蘇丹的196%(至3.2Mbps)不等。而南韓平均連線速度則較2013年第一季增長145%,比愛爾蘭增長的47%高出3倍之多。

至於台灣的網際網路連線速度,與前一季度相比則有明顯提升,平均連線速度從8.3Mbps增加至8.9Mbps,季度升幅為6.4%,年度升幅則為118%,排名亞太區第4,全球第20。另外,全球平均高峰連線速度部分,則從2013年第4季的50.9Mbps上升至52.6Mbps,季度升幅為2.1%,年度升幅為61%,在亞太區排名第5,全球第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