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蘋果沒說的 iOS 8 功能尋寶

圖、文/科技新報

蘋果在 WWDC 2014 對大眾公布了下世代行動裝置使用的新系統 iOS 8,也釋出了早期測試版供開發者進行測試了解,一時間各方的開發者除了測試蘋果所發表的新功能外,也紛紛在裡面開始找尋一些隱藏功能,陸續一些蘋果沒說秘密功能也相繼曝了光,不過些功能最終會不會在正式版中釋出,目前沒人說得準。


分割視窗功能可能被擱置的痕跡

在 iOS 8 還沒發表前,市場就有傳言蘋果將會如 Microsoft Surface、三星的平板電腦與手機一樣,內建視窗分割功能,以便於同時顯示、操控多個文件或軟體,不過在 WWDC 期間蘋果支字未提這功能,正當大家想說可能這功能蘋果可能沒有興趣之際,就有人從程式碼中找到相關資訊了。


根據開發者 Steve T-S 在 Twitter 中表示,他發現程式碼中一些線索,在 SpringBoard 中發現可以讓程式並列,或是以二分之一、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視窗的方式來並列,可惜的這功能似乎還無法實際應用,也不知道蘋果是否會持續把這功能再發展下去。

自訂顏色與字體可能實現


除了分割視窗外,另一個開發者 Hamz Sood 也發現,只要啟用與「UIUseAlternateUI」相關的設定,就可以啟用紫與橘色及另種字體的佈景主題。不過從他公布的幾張圖片看來,不得不說這個色調與 iOS 很不協調。或許蘋果在測試開放使用者自訂顏色與字體的可能性,不過最終正式版時是否會開放這功能,也是同樣沒人可以保證。

除此之外,Hamz Sood 也發現 iOS 8 出現了 Text Editor(文字編輯)與 Preview(預覽程式)的相關訊息,顯示先前網路流出 iOS 8 內建這兩個程式的圖片應是真的,不過在測試版中依然未見到,可能蘋果可能基於部分考量,也把他們隱藏起來了。

地圖將可搜尋車位

雖然在 WWDC 中沒看到蘋果針對地圖的部分做解說,有消息蘋果是因為內部進度不佳,才讓地圖相關功能未能在此次發表會中曝光,預料蘋果除了加強地圖的正確度與完整度外,也被找到了與停車相關的圖示,看來蘋果可能會在地圖中加入搜尋附近停車場的機制,如果正確度不成問題的話,對在都會區開車的人來說,應是個實用的功能。

(圖片來源:9to5Mac)

加強網路隱私
最後,在 iOS 8 在與無線網路連接時,會先以亂數的網卡位址(MAC address)來搜尋無線基地台,直到最終連結時才會給予真實的 MAC Address,預料這部分是為了加強使用者的隱私。由於現今許多大型品牌會利用 WiFi 基地台來掃描手機的網卡編號,藉此來追踪記錄消費者來店的次數與行為。
在 iOS 8 這個機制下,這些掃描記錄的商場,最終只會記錄到一堆沒有次序的亂碼編號,也就難以歸納消費者的行為,雖然這會打擊到一些消費者行為的商業分析,不過卻也保障了使用者的隱私。

iOS 8 strikes an unexpected blow against location tracking
Code in iOS 8 points to multi-sized split-screen windows [u]
Hidden iOS 8 assets confirm Apple working on Maps feature to find your parked car


延伸閱讀:

WWDC 2014 上蘋果沒提到的 iOS 8 八大新功能
【WWDC 2014】iOS 8 新增 QuickType、Health 等功能,釋出更多 APIs 及全新 Swift 程式語言
【WWDC 2014】與 Touch ID API 結合,iOS HomeKit 的物聯網戰略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