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研究生莊程洋涉阻張志軍濺血 警:涉公共危險罪

▲中山大學社會系研究生莊程洋為阻止張志軍車隊離去,疑遭警過肩摔撞破頭,目前警方依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全案偵辦中。(圖/基進側翼官方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7日會面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後張志軍要搭車離開,中山大學社會系研究所休學生莊程洋為阻止車隊離去,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高雄市警察局28日表示,莊程洋涉及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目前全案偵辦中。

「陳張會」結束後,張志軍搭車駛離會場行經新榮街時,被莊程洋等人上前擋路,與護衛警方爆發流血衝突。警方調查表示,莊程洋目前31歲是中山大學社會系研究所休學生,他27日上午涉嫌持早餐包丟擲車隊,並且從分隔島衝入車道意圖阻擋張志軍座車離去。

警方見狀上前阻攔莊男,他甩開員警衝入車道,造成1名員警左手肘、左膝、右膝及左腳裸關節擦傷。後來他被警方拖至路邊壓制,但他仍不放棄衝入車道,為了防止他再次衝入車道造成更大的危險,決定將他壓制在地,造成他左額眉擦傷流血送醫縫合多針。目前莊男涉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罪、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全案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