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學校傲氣沖天? 台大:不是自傲是自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4日針對12年國教發表言論,他認為台灣學生擠破頭搶讀明星學校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導致校方、學生或家長都傲氣沖天;對此台大主祕林達德回應,台大學生不是自傲,而是有自信,因為他們從小到大都是常勝軍,才會展現和其他人不一樣的特質。

▲張忠謀認為,明星學校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圖/記者劉康彥攝)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大一名法律系學生表示,成績好或家境優渥的同學或多或少帶點傲氣,但這是個人特質沒有好壞區別;而張忠謀到83歲還不能退休,的確是台灣教育體系出了問題,才會培養不出能接替他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師大一名學生則抱持不同態度,他認為如果張忠謀不滿的是明星學校學生不聽權威、反抗現有體制,那不是傲氣而是有主見;他更反問張忠謀對於明星學校的定義為何?若是像台大這種研究型學校才是明星學校,那觀念真的「老摳摳」。

在「QS世界大學排名看國家競爭力」前200名大學中,台灣只有台大及清大2所學校上榜;對此,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認為,其他學校排名更後面,說明國內大學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沒有一所學校有資格驕傲,建議學生有機會就到國外看看,比較自己和別人的落差,自省補強後才會更有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