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貼身幕僚張祥慧車禍送醫 已進行二次腦部手術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貼身幕僚張祥慧,昨(23)日中午發生車禍,小英基金會24日上午證實此事,並表示張目前已進行第二次腦部手術,術後仍需於加護病房觀察。

據了解,張祥慧23日中午在長安東路行走時,不幸遭機車撞傷,第一時間送往中興醫院,術後情況穩定,目前進行第二次手術,不過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至於張身邊也有家屬和朋友陪伴,對於外界的關心,小英基金會代她向外界表示感謝。

張祥慧不僅是蔡英文得力幕僚,更是蔡貼身好友。早在1995年蔡任職公平交易委員會期間,張便是蔡英文左右手,隨後更跟著蔡一路進入陸委會服務,並擔任辦公室主任一職。後來,蔡一路高升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主席,張祥慧也都是身邊核心幕僚。

張祥慧本身則是留學英國,返台後進入政府國貿系統,專職對外談判,直到蔡英文擔任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雙方才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並一拍即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