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要求付費遭抵制 以後將看不到愛黛兒新歌?!



▲YouTube近來準備付費串聯服務,傳出愛黛兒、電台司令等獨立音樂人若不願意付費,相關視頻將於影音平台中消失,引起歐美獨立音樂圈許多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YouTube近來準備新的付費串流音樂服務,正重新與各大唱片公司洽談版權。此時卻傳出若獨立音樂人不願意付費,視頻將被封鎖的消息。此舉若真正施行,包含電台司令(Radiohead)及艾黛兒(Adele)等著名音樂人都將遭受牽連,歐美獨立唱片公司已要求政府介入。

YouTube預計於夏季時推出名為「Music Pass」串流音樂新服務,現正在積極與各大唱片公司洽談版權,目前三大唱片公司─環球、新力跟華納皆已同意新的合作條款,但仍有許多獨立音樂廠牌因不同意相關合作而未簽定。近來,YouTube營運負責人羅伯特(Robert Kyncl)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時表示,這些獨立音樂廠牌如果於時限內沒有談成合作,他們的視頻將有可能被封鎖,受影響的音樂人包含電台司令(Radiohead)、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甚至是葛萊美天后艾黛兒(Adele)等知名音樂人都將被牽連。

消息發布以來,引來歐美獨立音樂圈極大的不滿,未來若少了這些非主流音樂視頻,也將大大影響到音樂平台內容的豐富性,認為YouTube此舉等於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