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殷嘉澤眼瘤開刀風險高 恐傷害眼角膜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信台灣的醫療技術,一定可以的。

▲ 眼瘤沒錢治,孝子殷嘉澤:拍照沒自信。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蘭潭國中畢業生殷嘉澤,出生時左眼就長了一顆腫瘤,家中貧困的他,不只扛起家務,還利用假日到小吃攤打工貼補家用,由於眼睛的腫瘤越來越大影響到視力,必須開刀治療,但是10萬元的醫藥費家裡付不出來,一度拒開刀,經過報導社會愛心湧入,這兩天他也到醫院評估,是否可以開刀恢復視力。

蘭潭國中畢業生殷嘉澤到醫院接受視力檢查,他雖然沒有戴眼鏡,因為左眼有腫瘤的影響,視力已經明顯越來越差,左眼原本是0.2維持不變,因為看不清楚,全靠右眼,造成右眼的視力,也由原本的0.7退化到0.3左右,一樣是看不清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殷嘉澤左眼上的腫瘤是他一出生就有的,因為家庭貧困,父親失業,母親身體不好,15歲的他就得扛起家務洗衣做飯,連假日都得去餐飲店打工,由於治療腫瘤的醫藥費要10萬元,他擔心家裡付不出這筆錢,一度拒絕開刀。消息傳出後,各界的捐款陸續湧入,甚至連殷嘉澤的偶像,也就是名廚阿基師也出面鼓勵他勇敢向上。

▼眼瘤沒錢治,孝子殷嘉澤打工:夢想當阿基師。

阿基師親自打電話勉勵殷嘉澤,「一定要看重自己,這個時候是老天爺在考驗你,不要忘了,阿基師以前雖然我的生活當中,比你幸運許多,但是我也經歷從有到無,我願意幫助你,你加油不能夠放棄,好不好?加油,一定要加油!命運操之在自己手上,不要靠老天爺來主宰。」殷嘉澤已考取東吳高職餐飲科建教班,阿基師承諾,推薦他到台中的飯店實習。

殷嘉澤已經感受到社會的愛心,社會局也在評估後,專案協助可以解決全部的醫療費用,但是目前最頭痛的是,他的眼瘤必須到醫學中心開刀,而且風險相當高會傷害到眼角膜,讓家長相當擔心,不知道要不要讓兒子開刀,目前家長仍在評估。

※編按:感謝各位讀者對於殷嘉澤的關心,基於個資法,我們無法在新聞雲專頁公開告知聯繫資訊,請有意幫助的朋友以email方式到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客服信箱(service@ettoday.net),會有客服專員統一處理並轉達聯繫方式,再次感謝您的熱心,讓這個世界充滿更多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