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中暑怎麼辦? 衛福部:降溫、喝鹽水、就醫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端午節後台灣天氣漸趨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一週縣市天氣預報,各地高溫都有32度以上,北部地區高溫更可達35度左右。擔心民眾發生中暑等熱急症,國健署18日指出,如果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應該要趕緊降溫、喝鹽水、就醫。

▲國健署18日指出,如果出現疑似中暑等症狀,應該要趕緊降溫、喝鹽水、就醫。(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健署表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中暑等熱急症,如果疑似出現中暑等熱急症的徵兆時,包括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以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降低體溫、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而預防中暑的方法,國健署也提供3要訣「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喝水的方法更可搭配國健署的「喝白開水5要訣」起床一杯水、用餐配杯水、外出要帶水、好好喝的水、每天至少1,500㏄白開水,另外別喝太冰冷的水避免胃不舒服。

保持涼爽,則是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別將任何人留在密閉、停泊的車內;另外就是提高警覺,在室內擺放溫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溫度,避免室內溫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注意氣象局的天氣預報,選擇氣溫較低的日期安排戶外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