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研製「SH6隱形膜」 號稱世界最先進隱形塗料

▲大陸企業研製「SH6隱形膜」,同時具有紅外線隱形和雷達隱形性能,水準領先世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的新三海特種材料公司,日前成功研製「SH6紅外雷達隱形複合多元膜」,已申請國防專利,號稱是領先世界水準的隱身遮蔽物。這種膜只要簡單地遮蓋到各種武器裝備和軍事設施表面,就可以讓天空、地面上的各種紅外線及雷達偵察設備無法發現或識別。

根據陸媒《中國航空報》報導,SH6是由多層具紅外線和雷達隱身功能的複合材料,經精確計算和科學配置而成,經國家權威機構多次檢測,發現可以使8~40GHz頻段內的雷達波衰減達10~15db,而且每平方公尺的重量僅為0.7千公克,可以極大降低紅外線輻射波,綜合性能明顯優於世界各國通用的雷達隱形塗料,將為提升解放軍的作戰效能及武器生存能力作出貢獻。

▼大陸積極研發隱型武器,圖為殲20戰機。

《中國航空報》的報導指出,隨著電子資訊技術高速發展及其在軍事領域中的廣泛應用,偽裝和隱身技術作為反偵察手段已成為戰場上必不可少的部分。因為軍事偵察技術手段已經實現高技術化,精確制導武器的廣泛應用,意味著戰場目標「發現即可命中」,使武器裝備系統、軍事設施、作戰部隊生存能力及作戰效能受到嚴重威脅。

報導說,以往的雷達隱身塗料,當施工到各種武器裝備上時,塗層都厚達1公釐以上,每平方公尺重量都在3~5千公克以上,不僅施工週期長,而且容易開裂脫落,維修困難,加之隱身頻帶窄,不能與紅外隱身材料複合使用。所以,SH6此次的成功研製是一次重大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