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龜速北移吸水氣恐增強 東南部防豪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路向北

▲氣象局深夜11點30分發布哈吉貝輕颱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哈吉貝龜速北移,中央氣象局14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研判哈吉貝對台灣本島陸地威脅並不大,陸上警報發布的機率不高,但受外圍環流影響,15日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未來一周都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預告,今年八月恐怕會有強颱來襲。

氣象局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及大雨特報,目前哈吉貝為輕度颱風,預計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緩慢朝北往大陸廣東和台灣海峽前進,有可能會再增強,周末兩天是它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外圍環流已經為台灣本島帶來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東南部和南部地區將會出現豪雨。由於哈吉被持續往陸地移動,15日(周日)晚上有機會開始慢慢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吉貝揭開颱風季序幕,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預告,由於今年是聖嬰發展年,預估接下來的颱風生成位置,距離台灣可能比較遠,因此在海上時間長、增強空間大,8月份很可能有強颱侵襲台灣,這個夏天加強防颱工作一定不能輕忽!

哈吉貝龜速北移,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恐降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氣象局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15日台灣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提醒到海邊出遊的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下雨時間較長,16日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水氣多,有陣雨或雷雨,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方面變化不大,各地低溫大多在23到25度間,白天沒下雨時感覺悶熱,最高溫皆可來到30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