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瘋了?率先上市 BMW i3 極致電動車/ i8 節能超跑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生節能 頂級豪奢 與眾不同

▲汎德副總吳漢明對 BMW i 車系上市深具信心

虞煥榮/特稿

一台頂級豪奢的電動車能有多貴?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在本月上旬(6/10)正式發表純種電動車 i3 與油電混合跑車 i8。針對這兩款融合尖端科技與造車工藝極致的電動節能行路「科幻級」座駕的引進台灣,並投注龐大充電服務據點與專屬人力,據汎德高層主管表示,同業對該公司引進這二款極為昂貴的電動節能車款及龐大的售後服務投資,表達高度關注與置疑,還問:「汎德是不是瘋了?」

在台北內湖舉辦的這場發表會中雖然正式售價未能公布,但據汎德表示,純種電動車 i3 車價約達新台幣 270 ~300萬元左右,至於想要入主插電式油電混合跑車(Plug-in hybrid)的 i8 呢?初估價格在 1,000 萬元以上,這是意欲擁有全球最新節能造車極致科技、並宣示愛護地球與重視環保的準車主必須要支付的代價!若拿省下來的油錢相比較,可真是微不足道。

汎德指出,身為汽車工業領導者,BMW 集團自 1969 年起便投入電動車研發已長達40年以上,更於 2011 年成立 BMW i 子品牌,以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為核心,思考下一代移動方式的可行性。

從研發、設計、材料各方面將永續發展的概念融入 BMW i產品中,汎德業務副總經理吳漢明表示,BMW 結合造車工藝技術、創新科技、獨到的美學設計與節能材質打造的 i3 與 i8,必將是未來全球移動車輛的趨勢,他強調,BMW 洞見未來移動趨勢在台灣市場亦屬必然,在台灣導入這二款新車及嶄新的服務與人力,雖然極為龐大,卻是非常值得且具前瞻性的。

▲ BMW i3 的科技感十足, 前衛設計與配配令人驚艷

全新 i3 是世界第一台純電動的豪華量產車,象徵著未來移動方式的無限可能。i3 的實車擁有令人讚嘆的前衛設計,同時保有 BMW 家族經典外型元素,充滿未來感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以藍色、銀色邊框環繞,象徵綠能環保的內涵,搶眼奪目的 LED U 型日行燈的科技感十足;同為 U 型設計的尾燈則呼應著頭燈樣式,從前端引擎蓋沿著車頂一路至車尾的黑色高光澤設計(Black Belt),更是 i 車系的標準象徵。

運用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PET、鋁合金等環保回收材料,以及如桉木、羊毛或大麻槿等天然材質製成內外車體構造,皆完整體現了 BMW i3 全方位的永續發展策略,不同色調與材質配置的內裝設計亦展現獨到的設計語彙。專為電動車量身打造的 Life-Module與Drive-Module亦提供了乘坐時更高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動力方面,開創電動駕駛 eDrive 全新享受的 i3,以純電力為動能感受最直接快速的動力,i3 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與 25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無需換檔即可在啟動時提供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 100km 只需 7.2 秒,在日常行車模式下續航力可來到 130-160 公里。除了純電動版本,BMW i3 也另外提供電動加增程款的車型,最大行駛距離可來到 300 公里,賦予消費者更具彈性的購車選擇。

至於車價千萬級的 BMW i8,汎德認為,它已是奢豪跑車的新標竿!被喻為新一代豪華跑車先驅的 i8,是結合插電式的油電混合跑車(Plug-in hybrid),兼具純正跑車行駛性能與小型車油耗量的優勢,同樣為 BMW 話題性最高的全新代表作。

BMW i8 的造型設計在車頭部份是以藍色、銀色環繞,較為寬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更為扁平 U 型日行燈,營造出一股蓄勢待發的沉穩感,流線扁平的車側線條更展現極具速度的動態美,醒目的懸浮式 U 型 LED 尾燈不僅成功降低行車風阻的同時,也完整呈現時尚未來感。自車頭的 V 字型經由車頂一路延伸至車尾的獨特黑色高光澤設計,與霸氣十足的上掀式車門,更呈現 i8 成為新一代豪華勁跑的典範地位。

▲ i8 的外型極富科技與動感,鍘刀上掀式車門更顯魅力

BMW i8 的車室座艙在儀表板與中控台部份皆採分層式的設計,有效降低駕駛者的視覺重心,打造輕盈且極具動感的跑車氛圍,中控台上的功能按鍵配置以駕駛者為導向,提供駕駛者更極致的操駕樂趣。隨處可見的水藍色調彰顯出 i8 低油耗高環保的綠能形象。以 CFRP 碳纖維強化塑料打造的 Life Module 與能安全存放鋰電池的 Drive Module 成就了輕量化結構的輕盈特性與最高安全性。

動力方面,i8搭載一具電動馬達與一具全新 1.5 升 3 缸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讓車主同時享有 eDrive 與 BMW 的渦輪增壓技術,擁有 362 匹的最大輸出馬力與 57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 100km 只需 4.4 秒;在純電動力下行駛距離為 37 公里,最高時速可達 120 公里;油電混合的模式下行駛距離可達 500 公里(若撘配 ECO PRO 行車模式則可達到 600 公里)。

汎德指出,針對台灣市場推出 360° Electric 全方位服務有多項新方案:

1. 家用充電:以環保材質製成的 Wallbox 將由 BMW 合作夥伴協助安裝,最快 6 小時即可將電力充至飽滿。
2. 公共充電:今年全台 BMW 展示中心均將設有公共充電設備,且目前全台已有超過500座之電動車充電站,分 佈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3. 售後服務:BMW i基本售後服務(如系統診斷、充電)、電池維修、碳纖維車體維修等。
4.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可確保行駛時的安全性與便捷性。
5. 在全台 BMW I 車款的展示中心內率先導入 Product Genius,未來預計在全台17家展示中心皆會有Product Genius駐點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