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擺脫裁併壓力 南投水里新興國小終於等到2新生

▲南投水里新興國小面對沒有新生裁併壓力。(圖 /翻拍自水里鄉新興國小臉書專頁,下圖皆同)

地方中心 /綜合報導

南投水里鄉新興國小終於有新生報到,面對裁併壓力,元月在臉書急徵新生,展開尋找新生大作戰,經過近半年努力,兩名新生家長特地遷籍力挺,學校歡喜迎接可愛新血。

其中一名新生羅小妹12日參觀校園,穿著小花洋裝,試坐新的課桌椅,臉還有點怕生,一旁學長姊看到她都靠過去關心;另外一名新生林小妹則是因為第一名報到,還獲得企業贊助小學六年學雜費。

兩名新血加入,讓新興國小暫時擺脫裁併壓力,「招不到學生」困境最近10年在南投縣十分常見,先後有10所國小被裁併,幾乎等於一年減少一所學校,面對少子化、偏鄉聚落式微,併校已成必然趨勢。

據了解,新興國小招生過程曲折,差點招不到學生,整個水里鄉七月份大約有100名小一新生,但是最後只有1人分配到新生國小,也沒有就讀意願;另外還有一名外地家長看中水里鄉好山好水環境,想帶孩子來學校就讀,最後卻卡在住宿問題只好放棄。

▲學生參與西式排餐體驗活動。

同時很多家長擔心學校新生太少,會發生小孩沒有同學的窘境,交不到朋友,不利人際關係發展,是很多家長觀望的原因。為了推銷學校特色,學校在臉書成立專屬紛絲專頁發表有趣教學內容,像是12日「西式排餐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們體驗西餐,先進行排餐禮儀教育,教導基本禮節,最後在享用美食。

根據學校臉書,學校除了特色課程,同時強調團體參與,像是每週三的全校閱讀時間,還有培訓巧固球、桌球等體育技能,戶外課程中低年級一同上課,讓他們可以和大哥哥大姊姊們互動,拉近彼此間距離。

▼巧固球等體育特色課程,學生奮力打球英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