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恐慌 往鶯歌火車女亮刀要削水果被誤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12日上午由桃園開往鶯歌的台鐵電聯區間火車上,接近樹林山佳段時,突傳旅客向新北市110報案,指稱火車上有女乘客拿刀要砍人,警方及列車長獲報不敢大意,待火車進山佳車站後立即進入車廂查看,才知是烏龍一場,原來是一名方姓女乘客在廁所中拿出水果刀擦洗,結果被看到的民眾誤以為她要砍人而報案。

北捷恐慌效應!台鐵一列台北往鶯歌電聯區間車誤傳有婦人持刀砍人,但卻是烏龍一場。(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新北市警局110勤務指揮中心是在今日上午7點4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快進山佳火車站的台鐵電聯車上,有女乘客亮刀要砍人。警方據報不敢大意立即通知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派出救護車輛至山佳火車站待命,並通報台鐵和鐵路警察局人員,而三峽分局員警也立即趕往山佳車站和鐵路警及台鐵人員會合,在火車進站後,根據通報上車查看並請下一名60歲方姓婦人至第二月台進行調查。

警方初步了解,該名婦人是在火車車廂的廁所中,拿出約10公分的水果刀,準備要削水果吃,但有民眾僅看到她拿出水果刀,便誤會她是要拿刀砍人而向警報案,全案應屬烏龍一場,目前,現場仍正由警方處理中。

警方在調查後得知,方姓婦人是在7點多搭上桃園開往鶯歌的台鐵電聯車,上車前曾在桃園站月台用水果刀削水果吃,隨後,就將水收進手提包中,待快到山佳時方婦到廁所中把水果刀取出清洗,並在擦拭時被同車民眾目擊,誤以為他持刀要砍人,便急忙向警方報案,方婦在被警方帶下車後則是一臉無辜的說「麥擱問啊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