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翰遇死「捷」 逃走機會都沒有母聽完轉述淚崩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案遇害者張正翰的父母,11日由弟弟、表姐陪同,到新北地檢署領取張的死亡證明,並觀看案發時車廂內監視畫面,由於畫面過於驚悚,張家兩老雖未觀看,但由弟弟和表姐看後轉述,張母已淚崩癱軟,需由親人攙扶才能離開法院,律師代發言指責北捷救援不力,鄭捷父母至今未向遇害家屬道歉。

鄭捷隨機殺人死者張正翰家屬今到新北地檢,檢視他遇害過程影帶,張母雖未親看畫面,但聽完小兒子轉述已淚崩,需人攙扶才能走出法院。(圖/記者孫曜樟攝)

在捷運板南線遭鄭捷隨機殺害的4名罹難者,因死亡過程、時間及傷勢均不同,新北地檢署自上週起,即擷取了每名死者在車廂內最後身影監視影帶,並逐一安排家屬前來領取死亡證明、檢視錄影帶與陳述意見,今天張正翰的父母由弟弟及2名表姐陪同至新北地檢署,檢視過程則是從上午9時許至中午12點才結束。

由於張正翰遇害畫面過於驚悚,張家父母並未直接觀看,而是由弟弟、表姐與律師共同檢視後,再轉述給老人家知曉,張媽在聽聞他遇害過程後,隨即淚崩、全身癱軟,在張爸及小兒子和表姐的攙扶下,才能勉強走下偵查大樓,不願受訪緩步的走出新北地院大門,先行搭計程車離去。

隨後,委任律師蔡易餘代表家屬發言表示,今天主要是看到鄭捷在行凶,張正翰被攻擊到倒下,之後北捷把他如何抬走畫面,結果發現到捷運抵達達江子翠站後,看到的是醫護人員明顯不足,比對結果似乎只有一名醫護對張正翰進行急救,後來保全取來擔架把他抬走,感覺人員和設備明顯不足。因此,北捷有明顯應該要注意的義務並未履行,及事發後急救速太慢的疏失。

律師指出,除了北捷外,家屬方面至今沒有看到鄭捷父母對遇害者家屬有過關心,甚至表示都沒有,讓人感到不可思議,雖然鄭捷已經成年了,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認為家不能完全卸責,未來是否求償仍正在研究。律師強調,鄭捷在車廂內行凶速度非常快,畫面可看到人潮一直在逃竄流動,瞬間發生的事情,張正翰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