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建議讓阿扁居家療養 「但不要再出來搞政治」

監察委員黃煌雄與柯文哲召開阿扁醫療人權案結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察院11日召開阿扁醫療人權案結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黃煌雄與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柯文哲等人,11日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細數「前總統陳水扁醫療人權案」101年以來的調查狀況,並建議政府應該要讓陳水扁居家療養。柯文哲表示,主張讓阿扁回家,但回家就回家不要再出來搞政治,避免因為神經退化遭人利用。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人權案」調查626天後,今天公布結案報告,內文顯示陳水扁從可以挺直站立到拄拐杖再到現在坐輪椅,狀況不斷惡化,身上的疾病也從原先的重度憂鬱症、呼吸中止症等4項,再新增3項跌倒、嗆咳、尿失禁,原先的手抖與口吃也無改善。對此,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培德醫院都曾做出建議「居家治療」的評估報告。

黃煌雄指出,3間醫院都已經做到最好的治療跟照護,已達醫療極限,認為陳水扁是因為身心受到極大壓力,病況才會持續惡化,為了國家形象、社會安定以及家庭因素,陳水扁急需好的醫療環境,「現在是到了應該對陳水扁慎重考量採《監獄行刑法》第58條所規定的保外醫治的時候。」

「講真話常常覺得格格不入」,柯文哲感慨地說,之前他向外界表示陳水扁病了、得精神病、廢了常常被質疑,但身為醫療專家覺得有點委屈,因為陳水扁明明就是有病。調查報告結案後案後,柯文哲也主張讓阿扁回家,但回家就回家不要再出來搞政治,避免因為神經退化遭人利用。更呼籲總統馬英九拋開個人的恩怨情仇,趕緊思考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要再拖。

▼監察委員黃煌雄與柯文哲等阿扁醫療小組成員,共同召開阿扁醫療人權案結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