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獄中身心狀況不佳 一天尿失禁40次 

▲前總統陳水扁。(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中執委洪智坤、前北社社長陳昭姿、醫師郭長豐等人,7日下午赴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前總統。據轉述,台中榮總曾在4月7日開立一份最新診斷書,認定扁需要「居家治療」。這份診斷書,就連定期至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會診的「民間醫療小組」成員,也曾親眼過目;至於談到綠營台北市長整合,與會人士透露,扁認為台大醫師柯文哲出線機率很高,但要注意整合過程,尤其跟前副總統呂秀蓮應多溝通。

據轉述,扁身心狀況明顯不佳,甚至出現口給的狀況,現場還傳出濃濃的尿騷味,扁自己透露,一天失禁40餘次,困擾許久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更有惡化跡象;不過,對於當前政治走向,扁仍舊相當關注,談起綠營北市長整合,扁認為柯文哲代表綠營參選機會很高,但要注意整合,他強調,「候選人要多付出一些心力,跟呂秀蓮前副總統多溝通」。

與會者轉述,扁要求「阿扁們」(指挺扁群眾)在網路上應與人為善,不要苛責黨內同志,尤其不要埋怨即將回鍋黨中央的蔡英文,應多給蔡發揮空間,甚至點名陳昭姿不要再寫文章罵人,「要化敵為友」,同志間必須相互體諒、包容,才能壯大台灣的力量。

另外,郭長豐詢問扁對於成立「一邊一國」社團的看法,扁則說「一邊一國」既非政黨也非派系,不應跟民進黨搶資源,應採柔性、理念結合,他還強調,「政治人物要有熱情,不要冷酷,才是好的政治領導人」,至於談到陳致中參選問題,扁則說「致中的事不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