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台唯一橄欖樹」 品油師偷渡還PO炫耀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暗爽就好了,何必貼臉書?

▲「我是全台唯一橄欖樹」,偷渡橄欖樹還po炫耀文,品油師吳文玲遭函送。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桃園報導

偷渡植物入境還大方PO炫耀文!檢警調查發現,台灣唯一位品油師吳文玲將盆栽放在行李箱,從日本攜帶返台闖關成功準備自己種植,但未依規定申報檢疫,依植物防疫檢疫法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最高15萬元罰金,吳文玲也被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教大家如何品味橄欖油,吳文玲是台灣唯一位「品油師」,她能分辨百種橄欖油,是第一位獲得義大利官方認證的品油師,頭銜讓人眼睛一亮,但昨天她卻遭函送桃園地檢偵辦,因為她從日本返台時,將附土的橄欖植株塞進行李箱,未申報闖關成功。

不過,偷渡植栽的她還大喇喇在臉書自誇說,「今天機場沒有狗,我是全台唯一的覽橄欖樹」,炫耀文遭民眾檢舉,引來檢警大動作搜索。吳文玲坦承從日本偷渡植株返台準備自己種植,目前橄欖樹盆栽已交由農委會防檢局處理。

防檢局強調,違法輸入橄欖植物附帶土壤,可能將線蟲及病原真菌引入台灣,依植物防疫檢疫法,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最高15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