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4/索尼耍新機!PS4 白、《秘境探險4》軟硬兼施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要選 Xbox one 還是 Ps4...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仿佛是為了不讓對手有迎頭趕上的機會,索尼電腦娛樂(SCE)今年的 E3 2014 電玩展可說「耍盡新機」。發表了白色款 PS4、黑色款 PS TV;PS Now 雲端服務也將於 7 月上線、在新款遊戲方面,像是《Destiny》、《秘境探險4》、《小小大星球 3》、《GTA 5》等遊戲也都在 PS4 平台推出,讓現場玩家尖叫聲連連。

相較於微軟 Xbox 快節奏的端出各種菜色(新遊戲),索尼電腦娛樂(SCE)這邊的節奏並沒有那麼的「精彩」,反倒是穩扎穩打的在兩個小時內,針對新機種、新遊戲、新內容服務、遊戲更新內容等四個大方向打出王牌。

首先在新機上面,SCE 一開場就給對手一個下馬威,宣布 PS4 白色款將搭配深受玩家期待的《Destiny》設計成同捆組,就連 DUALSHOCK 4 控制器也是白色款,還有 30 天 PS Plus 下載資格等,都將一併於  9 月 9 日率先在北美市場推出。

SCE 還宣布已經在台灣上市的 PS TV 將在 7 月 31 日起於北美市場推出,單機價 99 美元,搭配控制器、記憶卡跟遊戲《迪士尼無限世界(DisneyInfinity)》,建議售價為 139 美元,不過有別於台版的白色款,美版的則是採用像是 Apple TV 一樣的黑色款。另外還有一款遊戲實境配件,目前還是測試版本,預計在 E3 展期提供給玩家體驗。

再來是針對遊戲服務方面,今年 CES 2014 期間所宣布的雲端串流服務「PlayStation Now」,現在已經有了新的進度,預計 7 月 31 日起在北美 PS3、PS4、PS VITA 等三大平台上線,隨後也將於今年秋天在 Sony Smart TV 推出,讓玩家無縫的使用單一賬號,在每個平台上暢玩遊戲,然後遊戲進度、角色資訊則都存放在雲端上。

另外一項消息是,SCE 這次強調要以「POWERFUL WAYS TO SHOW YOUR EXPERIENCE」,因此在 PS4 方面,除了 TWITCH、USTREAM 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外,SCE 未來將在 PS4 平台上加入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服務。

而談到服務,當然是「免費的」最受玩家歡迎,SCE 這次要推出的是所謂「Free to Play」的免費暢玩服務,算是回饋玩家的一個機制,預計今年夏天先行在北美推出。

▲▼SCE 公布免費遊戲陣容。(影片/取自YouTube) 

整場發表會當中最讓玩家有感的遊戲,當然就是新作了!這次 SCE 公布的新作陣容不多,但是每個作品幾乎都是狠角色,像是開場大作《Destiny》跟壓軸大作《秘境探險 4》(2015 推出)。還有加入四人合作破關的可愛益智類遊戲《小小大星球 3》,預計 11 月上市。至於一款小品多人連線遊戲《ENTWINED》PS4 版即日起在 PS Store 以 9.99 美金的價格販售,預計約一個月後登上 PS3 與 PS Vita 平台。

▲▼《Destiny》宣傳影片。(圖/記者洪聖壹攝,影片/取自YouTube)

▲▼《Destiny》宣傳影片。(圖/記者洪聖壹攝,影片/取自YouTube)

▲▼《ENTWINED》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其他還有像是《潛龍諜影 5:幻痛》(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Batman: Arkham Knight 》 、《真人快打 X》、《Bloodbone》、《Far Cry 4》、《Dead Island 2》、《Paradox》、《Magicka 2》、《Grim Fandango》、《Entwined》、《Broforce》、《Devolver Digital》、《Titan Souls》、《The TALOS Principle》、《LET IT DIE》、《ABZU》等也都是這次 SCE 新品陣容。

至於更新陣容方面,莫過於上市以來風靡至今的《俠盜獵車手 5》(GTA 5),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 PS4 版本,而且可以繼承原有 PS3 的遊戲資料。另一款則是《惡名昭彰:第二之子》(inFAMOUS Second Son),所追加的免費下載章節「The First Light」,預計今年夏天推出。再來是將在 7 月 29 日上市的 PS 4 重製版本《The Last of Us:Remastered》。

▲▼《GTA 5》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圖/記者洪聖壹攝) 

▲ 《惡名昭彰:第二之子》追加的下載章節「The First Light」,預計今年夏天推出。(影片/取自YouTube)

整體來說,今年 SCE 的新品陣容比較是以服務跟回饋玩家取勝,因為幾款比較熱門的遊戲像是《GTA 5》跟《惡名昭彰:第二之子》也並不完全是 PS4 獨占,如果單純與微軟 Xbox One 今年推出的新品陣容來說,雙方算是互有高低,但是談到比較有感的服務內容上面,可以感受到 SCE 以推出跨平台服務內容搶攻玩家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