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4/XBOX One 新作發表! 9月底登台價12980元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幕影片好震撼!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微軟公司(Microsoft)稍早在美國 Galen Center 洛杉磯體育館舉辦 E3 2014 展前記者會,搶先發表了多款重量級遊戲以及《刺客教條》、《惡靈古堡》、《HALO》等經典遊戲續作。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於會後宣布 Xbox One 將於 9 月 23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2,980 元起。

▲▼微軟 E3 2014 展前記者會開廠影片與閉幕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台灣玩家來說,最重大的消息就是次世代主機 Xbox One 到底什麼時候要引進台灣,售價多少,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於會後總算鬆口宣布 Xbox One 將於 9 月 23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2,980 元起,含 Xbox Kinect 售價為新台幣 15980 元。

在遊戲方面,微軟公司今年發表會活動新品雖然不多,但是短短九十分鐘的發表會,卻扎實的展示了多達 23 款遊戲,當中有 9 款是 Xbox  One 獨占作品,預期在展場設置 163 個機台,確實的展出有別於去年的精彩遊戲陣容與次世代主機的方針;對此,我們針對今年微軟 E3 2014 的發表會內容分為四個部分來介紹。

首先是推出多款深受玩家期待的「重磅級遊戲輩出」,像是《闇龍紀元3:異端審判(Dragon Age: Inquisition)》、《SUNSET OVERDRIVE》、《ORI and the blind forest》等精品遊戲,全部都趕在今年秋天前上市。

▲《Dragon Age: Inquisition》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SUNSET OVERDRIVE》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闇龍紀元3:異端審判(Dragon Age: Inquisition)》預計 10 月 7 日推出,《SUNSET OVERDRIVE》預計 10 月  28 日推出,《ORI and the blind forest》預計第三季推出,而且全都僅限 Xbox One 平台暢玩,如果伴隨其他像是 EA、Ubisoft、CAPCON 等大型遊戲制作公司的新作,Xbox One 今年的的遊戲陣容可說不容小覷。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經典與創新」。這次微軟針對經典遊戲像是士官長系列續作《HALO 5(最後一戰 5)》,宣布搶先在 9 月釋出 Beta 測試版,並於今年 11 月 11 日在 Xbox 推出《Halo: The Master Chief Collection》,讓所有玩家都可以玩到全新重置的 1080P@60fps 的遊戲。

▲《HALO 5(最後一戰 5)》宣傳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Halo: The Master Chief Collection》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還有像是預計在 11 月 4 日開賣的《決勝時刻:先進戰爭》(《Call of Duty: Advanced Warfare》)。而經典的《刺客教條》系列新作《刺客教條:大革命》不僅讓玩家進入美國大革命的時代當中,還與另外一款《神鬼寓言:傳奇》(Fable Legend)不約而同的都加入了「四人暢玩」的遊戲機制,強調未來次世代遊戲主機將會整合社群力量,透過多人合作模式,而熱門賽車遊戲《極限競速 5》(Forza 5)則是公開了德國扭柏林賽道(nurburgring),並免費提供玩家下載,用各種方式進一步提升玩家遊戲粘著度。

▲《Call of Duty: Advanced Warfare》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刺客教條:大革命》多人模式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Fable Legend》多人模式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極限競速 5》(Forza 5)德州賽道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第三點重點在於「開發多元性」,也可以算是開發者福音的部分。微軟這次開放了 ID@ Xbox 的開發機制,該計劃將鼓勵獨立創作的開發商,讓他們更瞭解 Xbox One 有什麼功能,進一步創作遊戲。未來只要是有品質的開發商,都可以在 Xbox One 上面自行發行他們的遊戲,讓他們透過這些工具,開發更具次世代主機效益的遊戲。換言之,未來即使只是一間小小的工作室,只要有創意製作出有品質的遊戲,就會更容易被玩家看見,換個角度來看,Xbox One 也將因此提升了遊戲多元性。

最後一點則是「讓人期待的作品」。每年 E3 都會展出一些深受玩家期待的重量級遊戲,而此次微軟展出的遊戲當中,像是加入全新設計元素與遊戲體驗的《INSIDE》、全新的《古墓奇兵》系列續作《Rise of the Tomb Raider》、經典的《巫師》系列《the Witcher 3:Wild Hunt》、《Phantom Dust》、《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Tom Clancy’s The Division)、《SCALEBOUND》、《Crackdown》等遊戲,都將於 2015 年才會公佈更進一步遊戲情報等都是讓人相當期待的,一方面也讓玩家看見 Xbox One 這次世代主機的未來發展。

▲《INSIDE》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Rise of the Tomb Raider》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the Witcher 3:Wild Hunt》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Phantom Dust》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t》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SCALEBOUND》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Crackdown》展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整體來說,今年微軟公司在 E3 2014 展前記者會與索尼 PS4 一較高下的味道相當濃厚,而在微軟發表會後,EA、Ubisoft 也輪番推出旗下各款新遊戲情報,緊接著在洛杉磯時間晚間 6 點則是索尼 PS4 的展前發表會,相關後續《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將進行後續直擊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