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農藥成趨勢! 黑豆檢出農藥殘留超標百倍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9)日公布市售乾豆類、蕈菜類、香菜及辣椒等農產品檢驗,包含紅豆、綠豆、黃豆、黑豆…等60件樣品,其中,有1件黑豆驗出含農藥芬普尼,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百倍,另外有2件紅豆則分別驗出益達胺、亞滅培、剋安勃等多種農藥殘留超標情況。

消基會公布市售乾豆類、蕈菜類、香菜、辣椒等農產品調查結果,其中有1件黑豆發現超標百倍。

▲消基會公布市售乾豆類、蕈菜類、香菜、辣椒等農產品調查結果,其中有1件黑豆發現超標百倍。(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表示,儘管此次調查中,大多數蔬菜均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但卻發現殘留2種以上農藥,不僅可能造成病蟲害的抗藥性增加,若人體攝取多種農藥殘留的蔬果,還可能加重肝腎代謝毒物的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建議,消費者購回食材,除了可以清水多次清洗外,加熱烹調時將鍋蓋打開,使農藥隨蒸汽揮散,降低農藥殘留。另外,菜盤裡剩下的湯汁不要拿來拌飯或加開水成菜湯喝掉,以免將農藥喝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