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 「象臂女孩」瑞君妮臂圍縮近1/2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謝宗樺/台中報導

柬埔寨女童瑞君妮被稱為「象臂女孩」,因為她罹患簡罕見疾病血管瘤,右手臂3倍粗,2歲的時候被台灣醫療志工發現,協助來台就醫,現在她6歲了,再度回來複診,醫療團隊說,當時血管瘤已經危及她的性命,很欣慰當初沒有截肢保命,而是用藥物治療跟手術,讓她手臂慢慢恢復功能。

剛檢查完,全身麻醉還沒完全退,瑞君妮有點昏昏沉沉,不過心中滿是希望和感激,因為醫療團隊讓她重獲新生。這一趟來到台灣,右手臂還綁著彈性繃帶,但兩隻手臂已經差不多粗細,醫療團隊救了她的命,也保住她的手。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醫師黃芳亮表示,「很欣慰的就是說,我們當初沒有用外科方法,直接把手臂拿掉,讓她這次評估繼續復健,恢復應有的手臂功能。」2年前(2012年7月13日)她回台灣複診,已經可以流利的說中文,還會唱著「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年前的她4歲,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先天性血管異常合併骨肥大症候群,右手臂血管骨骼都畸形發展,足足同齡女孩3倍大,被稱為「象臂女孩」,她在2歲的時候,被台灣醫療志工在柬埔寨發現,當時小小的身軀,手臂卻腫大到舉不起來。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希望之芽協會」替她尋找到就醫機會,從柬埔寨來到台灣就醫,台中榮總醫療團隊用內科藥物減緩畸形細胞生長,加上手術治療,瑞君妮的手從手圍33公分縮小為21公分,兩年回台一次,今年6月初回來複診,她的右手臂已經縮小到17.5公分,與左手14公分已經相差不多。醫療團隊到柬埔寨時,她還會充當翻譯。從4年前哭著就醫,到開心來去柬埔寨家鄉和台灣之間,瑞君妮像是重獲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