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嫌服喪沒理髮難看 四維高中「隔離」喪母畢業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不能將心比心呢?

▲花蓮私立四維高中校訓「孝親、感恩」,卻要求因為服喪沒有理髮的喪母學生必須坐到觀禮台後方,不能和同學坐在一起參加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四維高中網站)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市私立四維高中7日下午舉行畢業典禮,卻傳出一名劉姓學生因為母親日前病逝,他依照習俗沒有剪髮,竟被學校以「服裝儀容不整」為由安排坐在觀禮台後方,不能和同學坐在一起。事後家長找校方理論,卻得到「被鏡頭拍到不好看」的回覆,忍不住痛批學校沒有同理心。

劉姓學生的母親5月29日因為胃癌過世,本月5日才出殯,由於傳統習俗規定家屬必須蓄髮蓄鬍,他和父親不剪頭髮也不刮鬍子,卻因此被校方以「服儀不整」為由「排擠」坐在遠處觀禮,讓原本就因為母親不能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非常難過的劉生,心中相當委屈。

而劉父特地到校參加典禮,看到校方如此不近人情的作法,也忍不住在典禮結束後找師長理論,沒想到竟被一名主任告知服儀不整和掛病號的學生依規定就是不能入列,因為「被鏡頭拍到不好看」,讓他認為校方實在沒有同理心。

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四維高中的校訓是「孝親、感恩」,校方的做法卻大相逕庭,讓學生和家長不能開心地參加一生一次的高中畢業典禮。記者致電詢問校方說法,被值班老師告知9日學校放假,希望待隔天上班日再與學校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