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登陸欽佩上海市政治理 邀訪台南

▲賴市長與上海市長楊雄於世博中心會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市府代表團前往上海,6日下午於世博中心與上海市長楊雄會面,賴清德看到欣欣向榮的景象,對2400萬人口的上海市市政治理感到欽佩,並向對方介紹,台南是台灣的第一個城市,是文化首都,也是一座低碳城市、科技新城、觀光樂園,希望未來兩城市能多元化交流。

上海市楊雄市長今天與台南市府代表團於世博園區世博中心會面,陪同楊市長出席包括翁鐵慧副市長、李逸平秘書長、文化廣播影視局胡敬軍局長、上海台辦李文輝主任等,賴市長對楊市長親自會面,以及上海各界對「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的協助,表示感謝。

楊雄表示,他曾經來過台南,對台南的印象非常深刻,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賴清德則表示他首度來到上海,看到到處欣欣向榮的景象,也處處大興土木,顯示這個城市的能量源源不絕,對2400萬人口的上海市市政治理感到欽佩,也非常高興有機會來到上海。

賴清德表示,此行為「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而來,來自古台南州的陳澄波先生,曾在上海從事美術教育5年;這次「海上煙波─陳澄波藝術大展」的225件展出作品,有半數都是陳澄波先生在上海5年的結晶,作品完整重現了1930年代的上海景象,若楊市長的市府團隊來看展,就宛如一次1930年代上海城市歷史風貌的回顧,絕對將不虛此行。

賴清德與楊雄市長也針對市政治理交換經驗。楊市長提到將上海定位為四個中心: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賴市長也介紹台南的市政發展,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具有小而美的城市性格,打造為文化首都、低碳城市、科技新城、觀光樂園,一個適合生活居住的城市,也歡迎楊市長與上海朋友有機會到台南來。楊雄則回應上海和台北有固定的會面,未來也希望增加和台南的交流,以促進雙方在金融、文化、產業方面的發展。

賴清德並提到台南的特產虱目魚,「虱目魚」源自荷蘭時期台灣西拉雅民族的語言,是「閃閃發亮」的意思,台南是台灣發展的門戶,是荷蘭最早來到台灣開墾的地方,也留下台灣最早的文字「新港文書」,正足以證明台南城市的歷史地位與多元的文化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