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幾滴血? 「翻版藍波」槍殺3警後跟警方「躲貓貓」

▲加國殺警兇手柏克犯案時持有火力強大武器,打扮有如電影《第一滴血》的主人翁藍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東岸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芒頓市(Moncton)4日晚間發生一起罕見的襲警案。綁著頭巾、身穿迷彩軍裝、持有兩把衝鋒步槍與大批彈藥,背著十字弓及刺刀,打扮成有如電影《第一滴血》主人翁藍波的24歲男子賈斯汀.柏克(Justin Bourque) ,在遭到3名員警巡查時,將 3人殺身亡,另有另有兩名員警受傷,加國軍警正全力緝凶。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表示,4日晚7點20左右接獲報案,指稱芒頓市北端出現一名攜有火力強大武器的男子往森林方向走,3名前往巡查的警員遭射殺身亡,另有兩人受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案發現場附近居民指出,第一聲槍響約在8點,另有居民說嫌犯至少開了4到5槍。

目擊者雷布蘭(Danny Leblanc)表示,當時他遠遠看見嫌犯站在馬路中央,持槍指著一輛警車,他原以為該名男子是警察,但接著就聽到步槍的槍響,嚇得他逃回屋內。他的鄰居將過程拍攝下來並上傳臉書,顯示他家廚房窗戶玻璃在一陣槍響後被擊碎,附近居民嚇得睡不著覺。

警方在案發後出動直升機加入搜索,並大規模封鎖道路,在推特上張貼嫌犯照片,呼籲民眾待在家裡關緊門戶,不要外出。據信嫌犯應該還在芒頓市的松林區(Pinehurst subdivision)附近,當地學校已關閉,商店打烊,部分公車也停駛,居民人心惶惶。

芒頓市位於多倫多以東約1500公里處,人口6.9萬。該市去年一整年都未發生殺人案。2005年,西部亞伯達省有4名皇家騎警被射殺身亡,成為加國120年來最嚴重的襲警案。

柏克的臉書裡充斥著憎恨警察、支持使用槍械的留言,案發前他曾PO上美國樂團Megadeth的歌曲Hook in Mouth裡歌詞說:「別愚弄我們,我們知道最糟的還沒來,我的王國即將降臨。」

幾年前在威名百貨一名前同事說,柏克老是說「要幹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他跟父母、上司、警方的關係都有問題。柏克的友人回憶,柏克愛槍成痴,老是槍不離身。而案發當時的情境,更是跟電影《第一滴血》主角藍波在第一集裡的遭遇十分相像。

《第一滴血》(First Blood)是1982年拍攝的一部越戰主題電影。由席維斯史特龍飾演主人翁約翰•藍波(John Rambo)。

藍波是一名從越南戰場歸來的美國陸軍綠扁帽退伍軍人,回國後,他想尋找以前的戰友。結果卻發現戰友因為接觸橙劑致癌而早已去世。當他漫無目的在公路上行走時,遭警察前來盤問,並月把他帶回警局,對他進行侮辱式的查問。

所受到的屈辱讓藍波回憶起在越南戰場被北越軍殘酷拷打的情景,他奮起反抗,並且以他在戰爭中學到的生存技能和作戰手法,將警察打得落花流水。藍波這個角色也成月成了許多心目中的偶像。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