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再殺人! 巴國少女嫁愛郎 遭家人槍擊拋落水

▲18歲少女馬索德堅持要跟自己所愛的男子結婚,遭到家人槍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再傳「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s)悲劇。旁遮普省一名18歲少女馬索德(Saba Maqsood)不顧家人反對,堅持要跟自己所愛的男子結婚,結果被家人連開兩槍射殺,還被拋下水渠,所幸最後大難不死獲救。

外媒報導,馬索德數天前跟鄰居蓋沙(Muhammad Qaiser)結婚,觸怒家人。馬索德被帶到郊外,父親、叔叔、兄弟、嬸嬸一起攻擊她。最後她被開了兩槍。他們以為她已經死掉,於是把她塞進一個麻袋,再被拋落到灌溉渠道裡。行兇者事後逃逸。

但馬索德並沒有死,臉頰和右手負傷的她,只是昏過去而已。她甦醒後爬出渠道,在兩名路人幫助下,被送院救治。

約10天前,巴基斯坦才發生過一起震驚國際的「名譽殺人」事件。拉合爾的25歲女子法札娜(Farzana Parveen)不顧家人反對,堅持要跟自己心愛的男子結婚,結果懷有3個月身孕的她,在法庭外被親人用石頭活活砸死。

「父母之命」的婚姻在保守的巴基斯坦人之間,被視為再正常不過的事,並且把女兒選擇自由戀愛視作大逆不道。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巴基斯坦,每年有數百名女子因私奔、 通姦等「罪名」,在所謂「維護家族尊嚴」的「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s)情況下被殺,處刑者通常是該名女子的丈夫、未婚夫和親人。

巴基斯坦民間組織「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在上月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光是2013年就有869名女子在「名譽殺人」的情況下被謀殺。但巴國另一人權組「Aurat 基金會」指出,人數應接近上千人。有些人估計,真實數字應該更高。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