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寫作範例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2)

▲會考寫作範例,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圖/師大心測中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首屆會考寫作測驗題目《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題目看似容易,但許多考生考完後都直呼題目範圍太廣、很難聚焦,有考生大喊「好難寫!」。師大心測中心5日則公布會考三篇寫作範例。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訊充斥氾濫,科技日新月異,社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駛去,一路輾軋來不及跟上時代的人;任何一環節有了變化,拜運輸、通訊之賜,瞬間可以襲捲全球;前輩的經驗已不足作為唯一指南,新一代的未來,一端握在我的手中,另一端失落時空洪流。我們面對的不只是台北,不只是台灣,是全世界的競爭,這意味著,我必須有更高的視野,更開闊的胸襟,更高人一等的能力,才能在未知的汪洋中屹立不搖。

我必須在自己的領域上專業。專業,是攀登夢想的踏腳石,是讓自己不會被人海埋沒的浮板,是讓自己不致於在天際飄搖的錨。來自各國的人才濟濟,競爭激烈,祖蔭不可恃,將相本無種,只有強大的實力才可以作我的後盾,使我出人頭地。我必須付出努力,在別人倦怠時依然不輟,最終那些心血都將兌換甜美的果實。

我必須學習多元思考與創新。在世界上,高學歷的,肯努力的,會做事的人不計其數,唯有創新會使我與眾不同,引領我走在時代前端,賦與我因應瞬息萬變的社會的能力。

而我想,除了追求成就、孜孜汲汲的上進心之外,我還應該具備豁達的心。人生世事無常,有顛峰必有低谷,正如烈日之下必有暗影,在光芒之外,我需要學習接納不完美的人世,和失落的心情周旋,收拾勞累殘破的靈魂。每一次困境都是新契機,它看似殘忍的剝奪者,實際上它教我沉澱,過濾雜質。若我咬牙撐過了,它將賜予我嶄新的眼光,和一片又可以種桃種李種春風的心田。

我期望自己能夠利用無憂的學生時代蓄積能量,一點一滴鍛鍊自己的能力,抱著熱忱的期盼,展翅高飛,迎向無限寬廣的未來。

►►►會考作文的範文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會考作文 薇閣考生陳筱涵寫「溝通」獲選範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