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新氣現青銅器氣韻 百萬瓷品坐鎮中外藝品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齊聚各大瓷器精品的中外藝品展即日起於SOGO忠孝館登場,參展之一的台灣文創品牌八方新氣,今年以「花香夢圓」主題展出充滿故事性的作品約40件,其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首度發表的2014年春夏最新「圓夢」系列花器,以及歷時超過2年、全球限量3件的大件作品「大中至和」,強調器皿形式不再只侷限於傳統古典,而是能走入生活,增添知性和自信的美學。

▲青色無邊展現出生命無限延伸成長的厚實氣度,再以傾斜奇側的直線造型,展現弓箭般蓄勢待發的向上強度,花藝設計師張筑玲以台灣改良品種蘭花「樹蘭」作搭配,表現靈氣的韻味。(圖/記者洪菱鞠攝)

八方新氣過去少有花器創作,此次品牌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王俠軍費時1年半時間完成圓夢系列作品,一口氣發表3款花器包含紅色夢圓、青色無邊、臨江仙,除了採用繽紛色彩展現春夏活潑氣息,更藉由顏色傳達追夢的渴望情緒,而不同的造型和姿態則描述夢想的形式,以及為了積極達成夢想的心境。相較於過去以大件、典藏型態,新作花器的尺寸大小屬中品,訴求與生活結合。

全球限量222件的「青色無邊」,以扇形開展的大平面造型、三點站立的專利技術製成,是收藏家詢問度最高的一件花器;限量166件的「臨江仙」,把明代文學家楊慎所作《臨江仙》一詞具象化,實際表現出大江東去之感。王俠軍提到,以當代美學詮釋器皿形式,使其融入生活當中,不論使用與否,都能展現出風雅的一面。

▲臨江仙具象闡述明代文學家楊慎所作《臨江仙》一詞,表達在虛空中,唯有風格和風範是永存而屹立不搖的美感。(圖/記者洪菱鞠攝)

▲全球限量333件的紅色夢圓,以「壁」完美的意象,象徵心中渴望的夢想,盤踞其上的紅色小龍,象徵追求夢想所要有的熱情,張筑玲便以紅柳和火燄百合傳達熱情。(圖/記者洪菱鞠攝)

此次展場中最大件的作品「大中至和」,耗時逾2年完成,是去年推出的「鼎禮」兄弟作,王俠軍指出,「大中至和」以白瓷重現商周青銅器氣韻和祭祀符號元素,用親切的語彙淡化青銅器給人的沉重感。

▲全球限量3件的大中至和,售價5,280,000元。(圖/記者洪菱鞠攝)

▲繼暢銷作品「皓月」、「神采飛揚」後,今年以浪花造型打造了新作「福到」,除了可當一般擺飾,當瓶身180度翻轉後,便成為具實用性的茶杯,底座亦可依個人喜好翻轉使用,展現中、西式的不用喝法。(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