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蘇貞昌加入 蔡英文持續運作中國事務委員會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立委趙天麟。(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立委趙天麟4日下午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將找前主席蘇貞昌「重回」中國事務委員會,另增加2至3名青壯派黨內同志。

民進黨4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後蔡英文邀請身兼中常委與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的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進行中國事務委員會「非正式的談話會」。

由於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為黨主席,因此,當蘇貞昌交棒後,暫不具資格參與中委會。不過,據趙天麟轉述談話會共識,蔡英文拋出善意,將邀請前主席蘇貞昌擔任委員,另增加2至3名青壯派同志參與。

趙強調,邀請蘇前主席重回委員會是蔡英文的提議,獲得與會者支持,至於吳乃仁、邱義仁是否續留,他則說,細節未討論。

蘇貞昌幕僚張惇涵說,蘇貞昌當初創設中國事務委員會,經過1年多的運作,如今民進黨決定讓委員會持續運作,蘇對此「感到安慰」,也證明中國事務委員會有它的價值。至於蘇是否重回委員會擔任委員,張惇涵則說,「等事情等發生了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