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案只是開端!監控趙藤雄4年還有大咖沒曝光

▲北檢監控趙藤雄4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遭羈押禁見,3日透過律師向社會大眾道歉,並嚴正否認說過「什麼事都用錢去解決」;但台北地檢署聽聞趙藤雄賄賂官員拿下投標案,4年前就「盯上」趙藤雄,專案小組開始進行監控,表示桃園八德合宜住宅開發案只是開端,「所有弊案才剛開始」。未來可能還有1位知名大咖政治人物曝光,若他倒台會牽連10多名高官。

趙藤雄抗告遭駁回,確定羈押禁見,在台北看守所編號分別2257,3日上午,趙的長媳前往北所寄送盥洗用具、衣物、藥品等,律師周燦雄也前往律見並代表趙發表3點聲明,第一、對於此事造成社會紛擾,他向大眾致歉;第二、桃園縣政府解除合宜住宅標案合約,他表示沒有意見、不會向縣府求償;第三媒體報導指出,趙曾說「什麼事都用錢去解決」,他鄭重否認。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開發弊案,趙藤雄和魏春雄1日晚間在北院羈押庭坦承行賄1600萬,指示財務副總許自強提領現金,給標案承辦人周銘宏轉交蔡仁惠,再由蔡仁惠把賄款交由葉世文,建設公司高層都是共犯結構,且趙交保後竟召開主管會議,還讓標案的土地開發科長林雯櫻刪除部分簡訊,隔天還把69箱文件被送往環保中心銷毀。

台北地院重開羈押庭裁定趙藤雄、魏春雄收押禁見,辯護律師不服當庭提出抗告,理由後補,高等法院分案2日下班前才收到理由。3日凌晨裁定出爐,合議庭認為抗告理由不成立,2人罪嫌重大且有串證、滅證之虞,裁定駁回,他們將一直在北所羈押禁見至少2個月。

辦案人員向媒體透露,原本鎖定的是出任過政務次長,擔任過許多高官左右手的政治人物,知名度比葉世文更高,辦案人員私下表示,如果這個人被法辦,恐怕還有10多名檯面上高官會倒台。而當初會揪出葉世文,就是因為長期監控這位高官,發現他現身趙藤雄的招待所,且葉世文與趙電話聯繫用餐,廉政署才擴大蒐證範圍,發現葉世文的貪汙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