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17歲少年隨機殺人 裁定送觀護所收容

▲17歲少年隨機刺殺路人,裁定收容。(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21歲李姓男子1日凌晨12點多返家途中,遭16歲兇嫌以15公分尖刀從背後刺傷,台北地方法院下午裁定,將嫌犯送往少年觀護所收容。警方表示,李男在住家公寓1樓遭到襲擊後立刻報警,醫護人員到場後發現被害人背上插著15公分利刃,險些傷及心臟,兇嫌被逮後表示不認識被害人,是隨機犯案,所幸李男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涉嫌行兇的少年供稱自己「心情不好」,清晨去買消夜時,懷疑被害人要害他,才會持刀攻擊,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將他移送台北地院少年法庭。台北地院表示,少年雖然坦承犯行,但犯罪動機、過程卻不願吐實,而且他曾持刀攻擊過他人,目前仍在保護管束期間,竟再度犯案,警方循線逮人時,他還持另把刀作勢攻擊員警。

此外,少年現在沒有就學,父母也缺乏管教能力,因此裁定將他交由新北市土城區的少年觀護所收容,未來將由少年法庭法官決定是否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而少年母親稍早接獲通知時表示,兒子平時沉默寡言,成天愛玩手機,當天晚上喊肚子餓,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順便透透氣,沒想到因此犯下大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